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两会故事】“能实实在在帮到群众就对了”

 2020/01/13/ 06:1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杨唯伟

【两会故事】

“能实实在在帮到群众就对了”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1月11日中午时分,刚吃完午餐,靳志强代表就拿着电话匆匆赶回房间。

  “上午开会,几个果农打来电话都没接,趁中午休息,抓紧时间回个电话。”靳志强说,冬闲时节,正是果树修枝的关键时刻,大伙都很着急。

  “我是一名人大代表,也是一个农民。”靳志强来自秦安县兴国镇郑川村,30多年来,他一门心思扑在果园里,不断学习研究林果种植技术,进行桃子、苹果新品种的引进选育。如今,已经成为当地远近闻名的林果“土专家”。

  秦安是个林果大县,升级果树栽培技术、提高果树品质是当地发展林果产业的关键。靳志强凭着一股倔劲儿,反复实践探索,为当地引进选育了一批高品质的果树品种。四里八乡的群众,谁家的果园里有了问题,都会找他咨询。

  “听到果树病了,我比果农还着急,心疼!”靳志强说,果树关系到果农一家人的生计。只要是上门求助的果农,靳志强都会无偿提供帮助。为了解决各种“疑难杂症”,他在自己承包的60亩地里种了挖、挖了种,仅桃树就试种过150多个品种,“不求收益,只求选出最适合秦安的好品种。”

  终于,40多个经他手引进选育的品种成为天水市乃至全省最有潜力的桃树新品种,其中,“北京7号”“蓬仙一号”等品种被广泛推广种植,颇受农民和市场欢迎。

  一直以来,在靳志强的眼里,再没有比果树更重要的事情,直到2018年。那一年,他当选为省人大代表。靳志强明白,从此以后,自己有了比“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这一身份更重要的职责。

  农民群众最关注什么?最期待什么?这两年,靳志强用脚步履行着职责,田间地头、村里村外,只要和人交谈,总能从林果种植聊到更多群众最关心的话题。为了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他“四处取经”,足迹踏遍秦安所有乡镇、全省所有市州以及全国20多个省市。

  “解决一棵果树问题就能帮到一户果农,作为人大代表,将基层的声音带到省‘两会’,与大伙一起讨论发展的路子,就能帮到千户万户群众。”靳志强语气坚定,“不管哪个身份,能实实在在帮到群众就对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