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2019年至2023年——甘肃省将制定或修订53项纪检监察重点法规制度

 2020/01/13/ 08: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吕霞

2019年至2023年——

我省将制定或修订53项纪检监察重点法规制度

  每日甘肃网1月13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吕霞)1月10日,记者从省纪委监委获悉,从2019年至2023年,我省将围绕15个方面制定或修订53项纪检监察重点法规制度,以加快构建全省纪检监察法规制度体系,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根据省纪委监委印发的《甘肃省纪检监察法规制度制定工作五年规划(2019—2023年)》,我省将围绕完善坚持和加强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统一领导、信访举报办理、案件监督管理、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党风政风监督、案件审理、纪检监察法规制度制定程序、机关内部管理等15个方面,制定或修订53项重点法规制度。其中,需提交甘肃省委审议的6项,包括《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实施细则(试行)》、《甘肃省关于党委定期分析研判本地区政治生态状况、听取重大案件情况报告的规定》、《关于违犯党纪的党员处分批准权限若干规定》等;省纪委监委制定或修订的47项,包括《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办法》《甘肃省反腐倡廉法规制度程序规定》《“乡案县审”工作规定(试行)》等。去年,列入规划的《省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向省纪委监委移送问题线索办法(试行)》、《甘肃省鼓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内部督察工作办法(试行)》等,已经颁布施行。

  省纪委监委将按照规划要求,蹄疾步稳地构建全省纪检监察法规制度体系,推动形成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为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