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民族交响乐《魅力丝路·陇上行》在波黑引起强烈反响

 2020/01/13/ 12: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陆谨

精彩演出瞬间

  每日甘肃网1月1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陆记者今天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获悉,甘肃艺术团在结束了克罗地亚的“欢乐春节”演出活动后,马不停蹄移师波黑。当地时间1月11日、12日,在波黑首都萨拉热窝和著名旅游胜地莫斯塔尔举行了民族交响乐《魅力丝路·陇上行》专场演出两场。此次活动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波黑大使馆联合主办,甘肃省文化和旅游承办。

精彩演出瞬间

  当地时间1月11日晚,在拥有百年历史的萨拉热窝国立剧场,欧式古典与传统中国红相互映衬,厚重与时尚相互融合,给观众耳目一新之感,剧场三层近700人的观众席位座无虚席。演出在喜庆、欢快的开场乐曲《庆典》中奏响了演出序幕,当《花儿随想》《月牙泉的故事》《丝绸之路》等经典曲目演出结束后,全场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让指挥返场三次,返场曲目《喜洋洋》《步步高》等更是将演出推向高潮。

  当地时间1月12日晚,民族交响乐《魅力丝路·陇上行》在莫斯塔尔市文化宫精彩上演,当地民众近800人观看了演出。当电影《桥》的主题曲《啊,朋友再见》响起时,台下观众产生了极大的共鸣和强烈的心灵震撼,观众们铿锵有力地附和打,一曲终了,全场喝彩,文化相通的力量在两国人民的心中涌动。

观众掌声不断

  此次整台演出由浓厚中国民族特色、浓郁丝绸之路风情、浓烈甘肃地域特色的12首曲目组成,通过中国民族乐器的演奏,融合中西文化的表达方式,讲述了丝绸之路上的古老故事,展示了中国和西部甘肃的时代气息,凸显了喜庆、奔放、欢快、热烈的艺术特质,在波黑产生了巨大的共鸣,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