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摄影】生态优美 百鸟翔集

 2020/01/14/ 06:4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铁梁

生态优美 百鸟翔集

百鸟翔集。

晨雾缭绕。

  清晨时分,成群结队的白天鹅、白鹭、海鸥、赤麻鸭等鸟儿飞翔在民勤红崖山水库平静的水面上,在初升太阳的光芒映衬下显得蔚为壮观。

  在采访拍摄的过程中,红崖山水库看护人员告诉记者:“2019年来这里过冬的候鸟明显多于往年;七八十只白天鹅经常聚集在一起活动,这在往年是不多见的。”

  位于民勤县的红崖山水库,被称为沙海明珠,是一座沙漠洼地蓄水工程、亚洲最大的沙漠水库,为民勤生态治理提供水资源保障,水库面积30平方公里,设计库容1.27亿立方米,控制流域面积13400平方公里。

  近年来,随着红崖山水库上下游管护部门和人员的共同努力,周边环境的不断优化,来此过冬的候鸟逐年增多。据统计,目前民勤县红崖山水库越冬的候鸟达2万多只,其中有中华秋沙鸭、白鹭、海鸥、琵嘴鹭、白尾海雕、大天鹅等80多个品种。

  寒冬里,一幅上下天光,一碧万顷,芦苇摇曳,百鸟翔集的壮美画卷在红崖山水库上徐徐呈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铁梁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