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开展“环保雷霆行动” 紧盯排污企业 加大问题排查

 2020/01/14/ 08:2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杜志超

我市开展“环保雷霆行动” 紧盯排污企业 加大问题排查

  每日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13日,市生态环境局发布第五期“环保雷霆行动”开展情况,上周全市各级环保部门以排查无盲区、整治无死角为工作目标,对市辖区内沿河排污口、产废工业企业、散乱污企业等进行全面排查,并对前期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对市辖区内60余家企业进行了排查。

  城关分局对甘肃西北园建筑有限公司物料堆场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造成扬尘污染的违法行为,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并处以罚款73000元。

  七里河分局对于群众反复投诉的、治理后噪声仍超标的兰州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客运公司,按程序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安宁分局对排查中发现的兰州麦仁德精酿啤酒有限公司未批先建、兰州瑞尔文轨道交通科技材料有限公司未向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申报危险废物管理计划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红古分局结合区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对重点信访案件进行了排查,同时对窑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的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及水、气、固废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永登分局对排查中发现的兰州华亚碳化硅有限公司冶炼、扒炉过程中烟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永登县金鑫矿业有限公司、甘肃成浩矿业有限公司“久拖不验”问题,分别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企业严格控制生产工艺,减少无组织排放,并立即申请环保竣工验收。

  皋兰分局对辖区内的甘肃鸿丰电石有限公司、甘肃腾达冶金炉料有限公司等7家重污染企业的生产情况、环保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7家企业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设备进行了申报登记。

  榆中分局重点以信访投诉件为线索,对辖区内汽修厂环保设施运行情况、企业环境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兰州汇康木制品有限公司闲置VOC废气治理设施且拒不改正的违法行为,现场采取了查封、断电等措施,目前榆中分局已对该企业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