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甘肃这些5A级景区等你来打卡

 2020/01/15/ 09:1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荆雯 田蹊

甘肃这些5A级景区等你来打卡

  甘肃,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多样化的省份,地域辽阔,风景秀美,到处都隐藏着无数的传奇。目前,甘肃已拥有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天水麦积山景区、平凉市崆峒山风景名胜区、嘉峪关市嘉峪关文物景区、张掖七彩丹霞5个5A级景区。春节长假将至,请大家跟随记者的脚步,走进甘肃,一步一画卷,一路越千年。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敦煌除了莫高窟,还有沙泉共处,妙造天成,以“沙漠奇观”著称于世的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位于敦煌城区南5公里。

  鸣沙山以沙动成响而得名,其山东西长40余公里,南北宽约20公里,主峰海拔1715米。

  月牙泉处于鸣沙山环抱之中,其形酷似一弯新月而得名。古称沙井,又名药泉,水质甘洌,沙不进泉,故称“月泉晓澈”。

  近年来景区管理处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开发了游览鸣沙山月牙泉十大景观和十种游览项目,建成了集旅游观光、度假休闲、滑沙健身、文化交流和地质科研于一体的国内外知名风景旅游区。

  冬春优惠:2020年1月17日—2020年2月8日期间到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持二代身份证可办理免票手续

  平凉崆峒山景区

  位于甘肃省平凉市的崆峒山,是古丝绸之路西出关中之要塞。景区面积84平方公里,主峰海拔2123米,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崆峒山峰峦雄峙,危崖耸立,似鬼斧神工;林海浩瀚,烟笼雾锁,如缥缈仙境;高峡平湖,水天一色,有漓江神韵。既富北方山势之雄伟,又兼南方景色之秀丽。崆峒山气魄宏伟,底蕴丰厚,集奇险灵秀的自然景观和古朴精湛的人文景观于一身,具有极高的观赏、文化和科考价值,自古就有“中华道教第一山”之美誉。崆峒山西接六盘山,东望八百里秦川,南依关山,北峙萧关,泾河与胭脂河南北环抱,交汇于望驾山前,海拔高度在1456—2123.5米之间。

  冬春优惠:即日起—2020年3月31日,崆峒山门票55元。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