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贺岁年礼到,“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在金昌开展

 2020/01/15/ 16:1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6371461508846868053361490_副本.jpg

1月14日,“飞天神韵 莫高精神——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在金昌市博物馆开展。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1月14日,由敦煌研究院、金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敦煌研究院陈列中心、金昌市博物馆承办的“飞天神韵 莫高精神——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在金昌市博物馆正式开展,为金昌观众送上贺岁年礼。

  展览以临摹的整体洞窟、塑像、壁画和建筑模型,以及敦煌研究院珍藏的老照片为主,以敦煌石窟文化和“莫高精神”为主线,立体地展现了敦煌石窟千年营建的历史、丝路多元文化交汇的艺术结晶、近百年来中国无数仁人志士为“保护 研究 弘扬”敦煌石窟做出的艰辛奋斗、75年来敦煌研究院秉持“莫高精神”为石窟文物事业做出的不懈努力,唤起观众共同保护历史记忆,守望精神家园,延续文化血脉的文化情感。

6371461497771893303700327_副本.jpg

跟随讲解员,走进敦煌。

  据悉,此次展览是敦煌研究院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8月19日视察敦煌研究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向敦煌研究院先进群体学习活动的决定》,大力传承弘扬“莫高精神”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旨在通过展览不断深化影响,让更多观众感受敦煌石窟文化艺术的魅力以及“莫高精神”蕴含的生生不息的精神动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