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暖心祝福,甘肃省博物馆为观众赠送年画大礼包

 2020/01/15/ 21: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中国人张贴春联、门神、年画的习俗由来已久,人们用这种方式祈愿新年吉庆、驱凶迎祥,增添节日的喜庆气氛。1月14日一大早,甘肃省博物馆为当日前50位进馆参观的观众,赠送了一套该馆文创产品——中国传统年画大礼包。

微信图片_20200115202317_副本.jpg

甘肃省博物馆党委书记肖学智(右)为观众赠送年画大礼包。

微信图片_20200115202325_副本.jpg

收到年画大礼包的观众与甘肃省博物馆副馆长史册(右)合影留念。

  此次,该馆推出并向观众赠送的年画系列文创产品包括新春对联、门神、鼠年年画,以及以铜奔马、人头形器口彩陶瓶、莲花型玻璃托盏为主题的系列年画,分别寓意龙马精神、四季平安、喜事连连。

年画大礼包之对联。

年画大礼包之鼠年年画。

年画大礼包之门神。

  省博物馆通过此举,既向观众多年来的厚爱与支持表达谢意,也为观众送上一份真挚的新年祝福。收到大礼包的观众惊喜之余,纷纷为省博设计独特、印制精美的年画产品和心系观众的暖心举动点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