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党建引领履职责 风险防控助发展——甘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开启2020年各项工作

 2020/01/16/ 08:2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董 乐

党建引领履职责 风险防控助发展

——甘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开启2020年各项工作

  董 乐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更好地发挥金融支撑作用,1月2日,甘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等领导调研公司时的指示精神,并以此为主线全面开启2020年各项工作。

  2019年12月3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调研了甘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其全资子公司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国有资本运营、金融风险管控等工作给予了高度关注。他要求甘肃金控集团和华龙证券必须要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主导相结合,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和重点领域进行谋划,强化资金管理使用,做好自身风险防控,真正将资金用在关键处、用在“雪中送炭”上。同时,要通过轮岗交流、外引内育等方式,培养一批懂金融、有丰富金融工作经验的专业人才。

  甘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牧原表示,一年来,甘肃金控集团和华龙证券公司圆满完成了相关重点工作,并在履行国企职能、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做出了一定成绩,今后要继续发挥资本平台作用,完成支持实体经济、深化改革、防范风险三大任务。华龙证券公司要继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增强人才储备,早日实现主板上市。省委书记林铎的指示精神,对他们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努力方向,为他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提供了遵循。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调研极大地鼓舞了大家的信心,公司上下定将齐心协力、主动担当,以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

  2020年,甘肃金控集团和华龙证券公司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好各项工作。一是突出党建引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履行国企职责,全力以赴助推我省特色产业贷款、基金设立运营等项目顺利开展;三是想方设法筹集合规资金,引进先进理念,打造业务板块,力争获得第一批金融控股牌照;四是以市场为导向突出业绩,努力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五是进一步规范管理、妥善处置风险、抓紧完善法人治理,力争华龙证券早日上市;六是完善风控合规体系,提升管控能力,全力防范金融风险;七是继续推行绩效改革,完善内部选人用人和薪酬分配机制,不断挖掘自身潜力,释放经营活力;八是持续开展廉洁教育,强化自律意识,教育全体员工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