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平凉:他们筑起安全屏障 守护万家灯火

 2020/01/16/ 23: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朱婷婷

酒驾查处执法现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朱婷婷

  你见过凌晨4点的平凉吗?有这样一群人,夜幕下,他们无畏寒冷,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做好来往车辆的安全检查,只为万家灯火下每一个温暖的家!

  “同志,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证件。请对准仪器吹口气。”凌晨4点的崆峒分局交警张华正在执勤。“夜间巡逻执勤是我们工作的常态,检查酒,就是为了让每一位司机重视安全,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家庭负责。节假日期间,大家往往会喝点酒来庆祝节日,但却忽略了行驶安全。执法是我们的本职工作,而让每一位司机安全归家是我们最大的期望。”

  近两日,2020年的第一场雪悄然而至,雪天路况差是司机师傅面临的挑战。在国道312线、平高路、赵大路、马安路、平华路等长下坡重点路段及高速路东西出口,崆峒公安分局全体交管民警、辅警上路保安全、保畅通。他们通过设置固定、流动岗,劝导过往车辆加装防滑链,协同路政部门铺撒防滑,引导车辆安全有序通行。在他们的协同帮助下,加强高峰时段指挥疏导,救助各类被困车辆,让车辆有序通行。

  从庆阳方向过来的货车司机师傅说:“这一路都是冰溜子,车轮打滑,非常不好走。没想到走到平凉境内,崆峒交警用铁锹将道路上的冰块铲除,为车辆行驶打开了一条安全通道,路上还叮嘱我们给车安装防滑链,这让人打心里感动。”

交警正在清扫路面积雪,保证行车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