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聚焦兰州两会】兰州市农工党建议新建牛羊屠宰交易中心

 2020/01/18/ 08:3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梁峡林 张秀芸

提案建议

兰州市农工党建议新建牛羊屠宰交易中心

  每日甘肃网1月18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梁峡林 张秀芸)兰州市是多民族聚居城市,对肉类制品的需求较大。而兰州市牛羊屠宰场仅有3家,牛羊肉的交易及屠宰常运至外地进行,增加了交易成本,致使兰州市本地养殖户竞争优势大大降低,不利于养殖户收入稳定和长远发展。为此,市农工党提交了《关于新建兰州市牛羊屠宰交易中心的提案》。

  《提案》指出,据调查,目前兰州市现有牛羊屠宰场所3家,而各类养殖专业合作社1754家,主要养殖地集中在永登(719家)和榆中(559家),这些合作社为全市和外省市提供了丰富的肉类产品。而调研发现,养殖场的牛羊通过3条屠宰途径进入餐桌,一是由本地屠宰分割进入市场,二是由商贩活体运至外地屠宰上市,三是现场宰杀由客户直接拉走。而兰州市的牛羊多以活体拉至外地屠宰,仅有少部分在本地屠宰。因外运屠宰带来运输费用增加,约每一头牛增加交易成本为400元,每只羊增加交易成本为30元。

  为进一步加强牛羊屠宰管理,防止私屠滥宰,保障养殖户的经济效益,市农工党建议在兰州市榆中县规划建设牛羊集中屠宰交易中心,不仅可有效防控动物疫病的传播,极大降低养殖户交易成本,更会拉长产业链条,带动当地就业,对保障兰州市农业产业发展具有显著意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