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兰州市“两会”人大代表建议摘录

 2020/01/18/ 08:3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武永明 实习生杜佩佳

兰州市“两会”人大代表建议摘录

  正在召开的兰州市“两会”上,人大代表们纷纷就兰州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等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摘录部分代表建议如下:

  1.城关团冯广宸代表——建议综合规划建设城市输水管道

  发挥新建彭家坪水厂的潜能,综合规划建设城市输水管道,解决城关区东岗、九州、黄河北高坪地区供水管线老化、管径偏小和供水压力、供水量不足等矛盾,更好地满足群众生活、企业生产用水需求。

  2.城关团黄一家代表——建议将睡眠障碍患者的治疗费用统一纳入市区医保报销范围

  将睡眠障碍患者的治疗费用统一纳入市区医保报销范围,让更多的睡眠障碍患者得到及时治疗,消除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在城关区设立睡眠医学中心城关分中心,方便睡眠障碍患者就近治疗。

  3.七里河团朱小勤、黄志新、赵金花、张正清等代表——建议面向全球为兰州征选人才

  用好海外科技创新平台,通过平台和创新大赛在全球为兰州征选人才,以引智带动引资,为兰州发展提供原动力。同时,发挥好海外文化贸易服务平台作用,打造文化走出去、引进来双向交流平台。

  4.西固团郭玉宝代表——建议提高环卫工工资待遇

  随着车流量不断增大,环卫工人工作风险增加,且年龄整体偏大,希望能够提高工资待遇,使环卫队伍年轻化。加大环卫方面的财政投入,适当增加机械式清扫车辆和设备,提高保洁效率,助力精致兰州建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武永明 实习生杜佩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