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年夜饭这样吃才安全

 2020/01/18/ 15: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随着人民生活质量的提升和消费观念的改变,在酒店吃年夜饭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时尚之选,今年春节,兰州市预计有18万人选择在外吃年夜饭。1月17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城关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对城关区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进行了检查。

  市场监管人员对承办年夜饭餐饮单位的原辅料进购、餐饮具洗消、后堂加工操作、成品年夜饭制作保存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检查。要求承办年夜饭餐饮单位诚信经营,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收费透明,明码标价,坚决杜绝价格欺诈、牟取暴利等不正当经营行为,加强管理,重视食品安全,保证消费者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预订年夜饭时,要尽量选择自己熟悉、口碑良好、诚信经营、安全可靠的餐厅。一定要了解清楚套餐的内容、规格、价格、订(定)金、违约责任等事项。拒绝霸王条款,提前对能否自带酒水、有无最低消费、有无额外加收服务费等问题进行确定;保管好订金凭据和消费凭证,以免产生不必要的消费纠纷。消费者在外出就餐时,建议选择实施明厨亮灶的餐厅,应注意查看餐厅是否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健康证等相关证照。就餐前要注意检查食物感官性状是否异常、是否新鲜,就餐后索取发票等凭证。广大消费者如在购买、使用商品或接受服务时产生消费纠纷,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