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这支“小分队”为永靖县城北新村群众送来非遗“大餐”

 2020/01/18/ 21: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张力

  甘肃省非遗“小分队”集体亮相

  每日甘肃网1月1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张力)藏族蹈《巴郎鼓与格尔》、凉州贤孝《葡萄》、永昌节子《骊靬古风》……今天的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城北村里可是热闹非凡,因为甘肃省非“小分队”为当地群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非“大餐”。

  上午10点整,在一曲欢快热烈的藏族舞蹈《巴郎鼓与格尔》中,甘肃省非“小分队”演出正式开始。

  “你是那山间的玫瑰花,起歌儿来就像百灵一样动听……”一首优美的哈萨克族民歌《我心中的玫瑰》,让观众直呼过瘾;“凉州大地奏凯歌,武威经济大振兴。现如今,勤劳的凉州人,通过葡萄种植,走上了小康道路……”凉州贤孝在弹葡萄》中,道出了党的好政策、人民的幸福生活;“白茫茫的雪雾,从山腰飘向蓝天,在蔚蓝的天空中,朵朵白云飘散,格桑拉姆呀,如同你的羊群……”玛曲龙头琴弹《格桑拉姆》,将现场观众的思绪拉向了广袤的大草原。

  演出现场,省级非代表性项目的肃北县马头琴表演《都仁扎那·万马奔腾》,使现场观众一度沸腾。之后,庆阳的《徒手秧歌》、张掖的 《裕固情》、永昌节子《骊靬古风》、藏族蹈《踏歌飞》等精彩节目,赢得了村民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这么精彩的演出,还是第一次看到,而且是在家门口。”城北新村的村民杨秀梅对这场家门口的非演出竖起了大拇指。

  精彩演出吸引观众目光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非司支持,甘肃省文化和旅游主办。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甘肃省非“小分队”还将演出到临夏州和政县、定西市临洮县及定西市一些乡村,让更多的老百姓感受非文化的魅力,收到最浓郁、最具特色的新年祝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