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春走基层】新的一年,让我们再拍一张网红照片

 2020/01/19/ 10:0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伏润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

  2019年初,在天祝县举行的万人升国旗唱国歌仪式暨万人锅庄舞表演活动中,一张来自赛拉隆乡吐鲁沟村的欢庆照片被广为转载。照片中,十多名藏家儿女身着节日盛装,挥舞着哈达簇拥在鲜艳的国旗周围,表达对祖国的深情祝福。 

  村支书金才加说,村子里一年一个样,大家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这都是党和政府扶持的结果。2019年元旦,我们穿着节日的礼服,准备下山参加升国旗仪式,未曾想大雪封山,大家才想到在雪地上撑起一面国旗,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今年1月17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三,记者再次驱车来到吐鲁沟村,看看一年来他们的新变化。

  还未进村,就传来藏族群众热情的歌声。赛拉隆乡党委书记刘晓荣说,当天恰逢全村联欢。“进入腊月,吐鲁沟村主动要求举行以‘感恩祖国感恩党 脱贫致富奔小康’为主题的联欢会,我们当然大力支持。”

  赛拉隆乡吐鲁沟村位于大通河畔西南部,吐鲁沟国家级森林公园上端,是知名的旅游胜地。全村只有99人,其中少数民族占全村人口的82%以上,以养殖业、旅游业为农牧民增收的主导产业,全村目前开办牧家乐5户,从事拉马观光、土特产销售、游客接送服务等共18人,户均增收2.5万元以上。

  安才让旦今年26岁,作为回乡创业的青年,他对家乡发展充满信心。“我们家的牧家乐一年收入已经超过10万元,我计划将民族特色的歌舞会办起来,争取留下更多客人。”

  数据显示,2017年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9230元;2018年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10826元;2019年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13310元。

  连续攀升的数据,让这个人口不足百人的小山村发展信心十足。2020年,他们计划继续做大做强旅游业,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新增精包装土特产、骑牛观光、旅游产品零售等,同时对农家住宿等进行升级提标。以农村“三变”改革为目标,依托村旅游合作社,实现接待旅游人次4500人以上,实现农牧民户均增收3万元以上。同时,加快畜种改良和白牦牛选育扩繁进程及白牦牛扩繁选育种群保护工作,促进畜牧业由分散型、粗放型、数量型向集约型、质量型、效益型转变,提升畜牧业精细化养殖水平。

2019年,由于大雪封山,吐鲁沟的群众举行了特殊的“升旗仪式”。

  2020年,大家收入增加,幸福感获得感增强。全村群众再次簇拥国旗合影,表达对迎新春的喜悦和对祖国的祝福。

全村人聚集在一起,品尝美食,小朋友挥舞国旗成为全场焦点。

载歌载舞的文艺节目全部由当地群众自发排练,现场掌声热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