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9年甘肃省金融机构居民存款余额11182亿元,同比增长12.37%

 2020/01/20/ 03: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1月1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今天,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举行闻通气会,发布了2019年全省金融统计数据、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政策执行、金融营商环境改善以及金融机构支持民营小企业发展等情况。

  2019年,全省金融部门紧紧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供给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早、快、实、准”工作要求,找准支持重点、优化投向结构、提升金融服务,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撑。同时,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和“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推动金融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19年,全省金融运行总体呈现平稳有序的发展态势。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调查统计处副处长姜永辉介绍,全年各项贷款保持适度增长,至2019年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0678亿元,同比增长6.74%;全年新增各项贷款1226亿元。除贷款外,金融机构还通过多种方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至2019年末,全省金融机构债券投资余额1641亿元,同比增长47.55%;全年新增529亿元,比上年多增323亿元。金融机构股权及其他投资余额1193亿元,同比增长41.85%;全年新增350亿元,同比多增560亿元。这些资金主要投向地方债、企业债和金融债,全部用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居民存款增长较快。至年末,全省金融机构居民存款余额11182亿元,同比增长12.37%,增速较上年末提高2.95个百分点;全年新增居民存款1226亿元,同比多增371亿元,成为全省各项存款增长的主要支撑。在城乡居民收入不断增长的基础上,随着理财市场的进一步规范,具有稳定收益的定期存款成为居民资产保值的主要渠道,推动了居民存款的较快增长。

  为了维护老百姓的合法利益,人民银行持续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与省公安厅建立了甘肃省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信息通报和违规处置工作机制,按季召开会议通报涉案账户信息,共同研商情报,梳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典型案例37个,分析资金转移新手法,提出对应防范措施,及时发布风险提示,督导银行、支付机构严格落实账户实名制审核,从源头打击冒名开户、买卖个人及单位账户行为。2019年,协助公安机关累计查询、止付、冻结2.96万笔,止付、冻结金额21.3亿元,有力打击了电信网络新型诈骗违法犯罪行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