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省2020年教育事业发展重点任务确定

 2020/01/20/ 05:0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李欣瑶

我省今年教育事业发展重点任务确定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记者从1月17日召开的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我省教育工作将从坚持和完善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全面提升立德树人水平、完善公共教育服务体系、纵深推进教育改革、夯实教育事业发展基础6大方面重点发力。

  今年,我省将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完善巩固控辍保学成果长效机制,确保实现除身体原因不具备学习条件外,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不辍学。我省将大力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加快推进“两类学校”建设进程,保证1411所乡村小规模学校今年秋季学生入学,640所乡镇寄宿学校年底前主体完工。此外,我省还将高质量完成教育精准扶贫国家示范区建设任务。

  我省将着力完善公共教育服务体系,打造甘肃特色“学前教育绘本”,抓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治理,多种途径扩大普惠性幼儿园资源,支持探索“3+2”幼小一体五年制办学模式。今年,我省将确保剩余县市区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认定,实施学位扩优计划,消除“大班额”,促进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

  今年,我省将全面振兴教师教育,加大公费师范生培养力度,提高专业教师入职门槛,优化教师管理,建立高层次人才发现、培养、引进和使用服务保障机制,破解高层次人才流失难题。各地将持续推进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改革,使教师由“学校人”变为“系统人”,统筹解决教师队伍结构性短缺问题。

  此外,我省还将提升教育信息化建设水平,完善教育经费投入保障机制,今年的新增经费将更多投向教师、学生和教育教学改革等内涵建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