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千吨级太阳燃料合成示范项目在兰州新区试车成功

 2020/01/20/ 08:4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建平

千吨级太阳燃料合成示范项目在兰州新区试车成功

  每日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1月17日,全球首套千吨级规模太阳燃料合成示范项目在兰州新区绿色化工园区试车成功,迈出了将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转化为液体燃料工业化生产的第一步。

  该项目总占地约289亩,总投资约1.4亿元。项目将二氧化碳作为碳资源,实现二氧化碳的积极减排,生产的太阳燃料甲醇为绿色甲醇,不同于传统煤、天然气所制得的甲醇,实现了零碳排放。

  据了解,项目仅用18个月,实现了从实验室研究成果走向工业化示范,是产学研成功合作和“兰州新区速度”的一个新典范。

  据专家介绍,该项目建成运营对缓解我国能源安全问题乃至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一方面探索中国西部地区丰富的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优化利用模式,将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转化为液体燃料甲醇,提供了一条特高压输电之外的有效利用可再生能源的路径,为解决我国许多地区“弃光、弃风、弃水”问题提供了新的策略;另一方面,太阳燃料甲醇又是绿氢载体,可助于解决氢能储存和运输的安全难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