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接了个陌生电话便掉入圈套 兰州市民刘女士“炒股”被骗26万元

 2020/01/20/ 09:3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继培

提个醒

接了个陌生电话便掉入圈套

市民刘女士“炒股”被骗26万元

  市民刘女士怎么也没有想到,仅仅因为接了一个陌生电话,就被一步步带进炒股聊天室“上课”,最后又被套进私募基金公司的炒股平台,最终损失26万元。1月16日,刘女士向兰州晨报热线96555诉苦。

  刘女士3个月前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让她入一个炒股微信群,群里有老师免费“上课”,经不住诱惑的刘女士便加了这个160多人的炒股群。

  随后,刘女士在众多“学员”讨论怎么赚到了钱的诱惑下,被所谓的私募基金炒股高手的专业知识“折服”。因此,当名叫“高枫”的炒股老师提出为他几个月的免费讲课给予668元的“打赏”时,刘女士毫不犹豫地微信转账668元。

  刘女士说,这个微信炒股群群主在群里发布言论,称目前股票行情不好,希望大家把手里的股票抛了,参加到海南的一家公司进行的私募基金平台炒股赚钱。她将私募基金公司名称输入百度查询后觉得,这个公司真实存在,“高枫”老师也是真实的。于是,刘女士在老师的催促下,前前后后给指定的平台转了37万元。

  不久后,刘女士发现,她账上的37万元很快变成40多万元。但没过几天,又变成11万元了。她发现情况不对,立即转出11万元,剩余的26万元则打了水漂。轻信陌生人谎言,刘女士后悔不已。目前,她已向公安部门报案。 帮办记者 张继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