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永登:用心做好“民生答卷”

 2020/01/20/ 15:2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刘健

用上新能源 喝上“天堂”水 走上宽畅路

永登:用心做好“民生答卷”

  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 刘健

  腊月里,走进永登县亚兴小区的居民家中,一股暖流迎面扑来,室外近零下10摄氏度的严寒消失得无影无综。“自从今年用上清洁能源,家里既暖和,又干净,再也没有煤灰了。”一位居民说。

  清洁供暖改造,一头牵着百姓冷暖,一头牵着碧水蓝天。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永登县针对群众关心的大气污染治理和供暖问题,实施了覆盖整个县城的清洁能源改造工程,锅炉燃煤用量从5.7万吨减少到1.7万吨。不仅天蓝了,也让更多家庭在冬日里感受到了温暖。

  近年来,永登县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抓起,注重解决群众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向群众递交了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县城供暖节能环保、县城路网升级优化等一批“民生答卷”。

发展中的永登。(资料图)

  “2019年,我们结合‘不忘初心,牵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快建成了群众普遍关心的城乡供水补充水源工程,结束了县城群众吃不上‘天堂水’的历史。”永登县有关负责人表示。

  “天堂水”,是永登群众的称呼。上世纪90年建成的引大入秦工程将大通河水从武威天祝县的天堂寺引入60公里以北的秦王川,吃上“天堂水”便成为永登县城群众的心愿。为了让永登县城及周边15万群众能够用上优质的生活用水,永登县投资2968.88万元启动了城乡供水补充水源工程。这一工程的建成,对于完善永登县城区供水体系、缓解供水压力、保证饮水安全有着重要意义。

投入运行的永登城乡供水补充水源工程。(资料图)

  在解决城区居民优质饮水的同时,永登县还强力推进农村安全饮水工程、高效节水灌溉工程、两河流域治理工程等一大批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彻底解决了全县16个乡镇、200个村、9.2万户、36.69万人吃水困难的问题,为全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视群众所盼为“集结号”,把群众所忧当“出发令”。为方便群众出行,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年来,永登县聚焦“四好农村路”建设、县乡主干道提升改造、国省干线建设等方面,着力构建“内伸外延”的交通运输网络。目前,永登县已形成了“四纵六横”的公路运输网,全县16个乡镇全部通上了等级油路,200个建制村通上了水泥或沥青路,通村公路实现了全覆盖。

  用上新能源、喝上“天堂水、走上宽畅路,一份份“民生答卷”的交出,让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更加深入民心,使广大永登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