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文旅赋能脱贫攻坚,今年甘肃力争通过文旅扶贫带动10万人脱贫

 2020/01/20/ 20:5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秦娜

  每日甘肃网1月20日兰州讯(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秦娜)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加大文旅扶贫力度,力争年内通过文旅扶贫带动10万人脱贫,助力全省脱贫攻坚。

会议现场。

  据介绍,今年我省将在贫困地区扶持120个村开展乡村旅游,发展农(牧)家乐2000户;新建乡村旅游示范村50个,全面完成268个示范村建设任务;同时推进10个乡村旅游“样板村”和康县30个乡村旅游重点村建设。在文旅扶贫培训方面,在去年省内全覆盖的基础上,今年将重点在23个深度贫困县举办不同层级的文化旅游扶贫骨干、非遗传承人等培训班。

  去年12月,“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扶贫专列在北京首发,将分布在“三区三州”铁路沿线的丰富旅游资源串联在一起,在带给游客更加快捷舒适的旅游体验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了“三区三州”旅游扶贫向纵深发展,开启了文旅扶贫的新路径。今年,我省将持续放大“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扶贫的品牌效应,拓展“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线路,策划自驾、研学等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客源市场集中开展联合营销,在甘南州举办全国乡村旅游和民宿培训会、在陇南市举办“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推动文旅扶贫取得实效。

  此外,今年我省将持续推动“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深入贫困地区演出,通过抓好深度贫困县国家级、省级非遗扶贫工坊建设,在全省50%以上的大景区实现非遗项目展示展演和产品展销常态化,以此带动非遗扶贫。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