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把祝福送给塞舌尔!甘肃艺术团非洲三国“欢乐春节”演出收官

 2020/01/21/ 09:0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满福
1f750c0a83c521a6044904cdc90ee5e.jpg

甘肃艺术团非洲之行最后一站来到塞舌尔。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月2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在结束了塞内加尔和冈比亚演出之后,甘肃艺术团“欢乐春节”演出活动从大西洋东部辗转40多小时来到印度洋西部的塞舌尔,于当地时间1月17日至19日,在塞舌尔首都维多利亚举办“欢乐春节”暨“中国日”演出活动。在中国鼠年到来之际,甘肃艺术家们通过使馆招待会演出、“欢乐春节”专场文艺演出和中国庙会快闪演出,让塞舌尔各界体会了即将来临的中国春节的祥和与喜庆气氛,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风韵,见证了中塞文化深度交融的魅力。

b7f6cd6a489fbd27bf7ad209db05d3c.jpg

中国驻塞舌尔大使郭玮在开幕式上致辞。

  当地时间1月17日、18日晚,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塞舌尔大使馆主办,塞舌尔文化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塞舌尔创意产业和国家大型活动局共同承办的2020“欢乐春节”暨“中国日”专场文艺演出在塞舌尔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塞舌尔政要、各国驻塞使节、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等各届人士近600人观看演出。

甘肃舞者把最美的舞蹈展现给塞舌尔观众。

  杂技表演引来台下一阵喝彩。

  金刚舞者,舞出男子汉的气魄。

  整台演出节目地域特色突出,中国元素凸显,既承载了华夏文明的古典情韵,又展示出现代中国的时尚潮流,内容涵括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民歌、传统民乐、经典敦煌舞蹈、杂技等,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精湛的技艺和中国文化的无穷魅力,深受塞当地民众喜爱,观众如痴如醉,掌声如潮。

b38895389150092f2dae2c7f6d6a711.jpg

  台下观众为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喝彩。

  春节庙会是集中呈现中国春节魅力和悠久文化的窗口,甘肃艺术家还在中国庙会的开幕式上进行快闪演出活动。塞舌尔人民在欣赏中国文化大餐的同时,品尝中国风味美食,感受中国春节的喜庆氛围。

95c1edb404d5c7b49eea71267292e07.jpg

  演出结束后,中外嘉宾与演员合影留念。

  “欢乐春节”暨“中国日”是塞招牌文化活动,已成为中塞民间交往及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和连接两国人民友好情感的桥梁,也让在塞工作、生活的中国人感受到家的温暖。

37d518612e9285bd0f3fbf7e8f15c8e.jpg

  今年的中国庙会上,甘肃艺术家们成了最受欢迎的人。

  至此,甘肃艺术团赴非洲塞内加尔、冈比亚、塞舌尔三国“欢乐春节”演出活动划上圆满句号,甘肃艺术团通过举办极具甘肃特色的文艺演出活动,为三国观众呈现了立体丰富、璀璨多姿的中国春节,和当地民众一起分享中国新年的欢乐、喜庆与祥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将在今年继续联手中国驻塞内加尔、冈比亚、塞舌尔三国大使馆,积极支持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三国开展年度部省合作,继续在三国开展文化交流与合作,传递文明交流互鉴理念,引领推动人文交流不断取得新成果。(文中图片由甘肃省文旅厅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