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餐桌答疑】红茶与绿茶的主要区别

 2020/01/21/ 09:3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小钰

餐桌答疑

红茶与绿茶的主要区别

  临近春节,很多人都会买些茶叶备在家里招待亲朋好友,那么红茶和绿茶有哪些区别呢?小钰在这里为大家简单总结了以下三个方面。

  1.外形不同

  ①红茶为红叶,这是经过发酵形成的品质特征,干茶色泽乌润,滋味醇和甘浓,汤色红亮鲜明。

  ②绿茶属于未发酵的茶类,具有绿叶清汤的品质特征,嫩度好的新茶,色泽绿润,芽峰显露,汤色明亮。

  2.茶汤颜色不同

  ①红茶:茶汤颜色为淡褐色或者深褐色。

  ②绿茶:茶汤颜色为清绿色或者深绿色。

  3.功效也不同

  ①红茶:红茶是全发酵茶,味甘性温,富含蛋白质,具有生热暖胃、促进食欲、助消化去油腻、消除水肿等功效,另外,红茶中富含的黄酮类化合物能消除自由基,具有抗酸化作用,可降低心肌梗塞的发病率。

  ②绿茶:绿茶保留了鲜叶的天然物质,含有丰富的茶多酚、咖啡碱、维生素和叶绿素等天然物质成分,具有清热解毒、生津解渴、提神清心、解毒醒酒、降火明目、去腻减肥等功效。

  其实不管是绿茶还是红茶,没有好坏之分,选择自己喜欢喝的茶叶,才是最好的。 文/小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