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春节期间甘肃天气怎么样?大部分时间以晴或多云为主,23至25日河东有雨雪

 2020/01/22/ 11: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预报2_副本.png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月2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刘维成)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马上就要到来,天气成了大家共同关注的焦点。1月22日上午,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专题天气预报称,春节期间甘肃大部分时间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气温变幅不大,适宜走亲访友。23至25日河东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甘南、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阴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定西、陇南、天水、平凉等市局部地方有中雪,最大累积降雪量达5至8毫米;临夏、兰州、白银3市州局部地方阴有小雪。另外,23日、26至28日河东部分地方有雾。

预报1_副本.png

  气象部门提醒,春节期间正值春运客流高峰,河东地区有雨雪和雾,需加强公路、铁路、机场等地重点区域的疏导和安全管理工作,防范路面湿滑、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春节期间是用电、用火的高峰期,要注意做好用电、用火的安全等工作,自主燃煤取暖的群众要保持良好通风,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在燃放烟火爆竹时要强化安全意识,注意避风及城市、森林、草场防火;另外,春节期间冷空气活动少,低层湿度大,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影响空气质量,提请相关部门加强管理。由于天气变化存在不确定性,请注意收听收看各级气象台适时发布的天气预报、预警,安排好旅游和出行计划。

    

预报3_副本.png

  具体预报为:23日(腊月二十九),定西、天水、陇南3市阴间多云有小雪或雨夹雪;甘南、临夏、平凉3市州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雪;兰州、白银、庆阳3市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晴转多云,其中祁连山区阴有小雪。兰州、白银、临夏、平凉、庆阳部分地方有雾。

  24至25日(除夕至初一),甘南、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多云转阴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定西、陇南、天水、平凉等市局部地方有中雪;临夏、兰州、白银3市州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祁连山区阴有小雪。

  26至27日(初二至初三),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各地多云转晴。定西、临夏、兰州、白银、天水部分地方有雾。

  28日(初四),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定西、临夏、甘南、陇南、天水、平凉、庆阳部分地方有雾。29至30日(初五至初六),全省各地晴或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