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省卫健委:兰州新区1例武汉返回人员不属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

 2020/01/22/ 18: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1月2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18时许,甘肃省卫生健康发布兰州区1例武汉返回人员疑似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情况说明。

  1月22日,兰州新区留观处置1起武汉返回人员发热病情,凌晨1时许,兰州新区卫生健康疫情值班人员接到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报告,该中心留观1例武汉返回人员,患者贾某某,男,20岁,有发烧、呕吐等症状。

  接到报告后,省卫健第一时间会同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导兰州新区卫生健康立即组织兰州新区疾控中心、新区第一人民医院等专家对患者及家属进行现场调查,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第二版)》要求开展调查处置工作。根据患者临床表现,结合实验室检查结果及胸部X线检查结果,目前患者临床考虑“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经专家组分析研判,患者达不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条件,不属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

  截至1月22日16时,我省尚无疑似病例报告,一旦出现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