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兰州认定首批“金城老字号”

 2020/01/22/ 19:3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刘健

  每日甘肃网1月22日兰州讯(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 记者 刘健)1月20日,兰州市举行首批“金城老字号”授牌仪式,和平饭店、兰州饭店、宁卧庄宾馆、人民饭店、迎宾饭店、鸿宾楼、清雅居、张掖路甜食店、兰州照相馆、人民美发厅等10家企业被授予“金城老字号”牌匾。

授牌仪式现场。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健摄

  据兰州市商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金城老字号”认定工作借鉴了中华老字号认定经验。申报“金城老字号”称号的企业需要拥有完善的工商注册手续和固定经营场所,且具备在经营期内主要经营内容未发生较大变更,创立之后连续经营30年(含30年)以上,经营状况良好等硬性条件。

  首批认定的10家“金城老字号”企业涵盖4个行业。其中,住宿业5家、餐饮业3家,摄影业1家、美发业1家。“希望这些企业能够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优秀文化,坚持保护与发展并重、继承与创新并举的发展理念,创造出更多社会、经济和文化价值。”这位负责人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