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2019年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特色有亮点

 2020/01/23/ 05:5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尤婷婷

2019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特色有亮点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尤婷婷)2019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整体上保持了积极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弘扬,崇德向善理念深入人心,城乡整体面貌日新月异,社会文明风尚更加浓厚,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上了解到的。

  2019年,我省各地各部门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扎实推进主题宣传教育“十大创建行动”,注重实践养成、强化榜样引领,涌现出的窦兰英、尹建敏等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和“中国好人”“甘肃好人”,引领人们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兰州、庆阳、嘉峪关、定西、白银等地成功举办先进事迹发布会,王佳妮、石娟等一大批“新时代好少年”成为青少年竞相学效的榜样。“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等宣传教育活动和“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在陇原大地广泛开展,文明旅游、文明交通等“做文明有礼的甘肃人”主题活动深入开展,谦让有礼、遵规守序的文明风尚逐步形成。

  金昌、武威、酒泉、甘南等地通过举办集体婚礼、婚嫁文化节等倡导时代新风,平凉、庆阳、定西、临夏、天水等地持续治理高价彩礼,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全省“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专项行动稳步推进、初见成效。省发改委督促611家企业完成失信行为治理整顿;省文明办牵头发布诚信“红黑榜”,“红榜”名单865个、“黑榜”名单2025个;各地发布“红榜”名单523个、“黑榜”名单1742个。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广泛开展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和全省“四个十佳”推荐评选和学习宣传活动,“爱心送考”“46城万人志愿者”等活动产生积极影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