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不负春光 精彩开局——看决胜之年甘谷县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0/01/23/ 06:0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洪文泉 通讯员 王慧敏

不负春光 精彩开局

——看决胜之年甘谷县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洪文泉 通讯员 王慧敏

  县医院迁建、西城区九年制学校、新安大道一期、磐安镇污水处理厂……新年伊始,甘谷县一大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标志着甘谷城市建设迈上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据甘谷县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今年第一批集中开工的1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接近24亿元,涉及医疗、教育、交通、文化、环保等多个领域,投资体量大、带动能力强、社会效益好,对于补齐基础短板、优化产业结构、保障改善民生,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如何在决胜之年开好局、起好步,让项目建设成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强大引擎?

  坚持先谋后动、规划引领,按照一年一个节点、每年都有新变化的目标,以最先进理念、最高标准、最好质量推进规划建设……甘谷县给出了答案。

  去年以来,甘谷县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共实施城区集中供热、康庄路西延及沙沟立交、冀城路综合改造、新城北路提升改造、三中初中部、甘摩厂片区棚户改造一期等各类重点项目142项,总投资125.63亿元,累计完成投资47.8亿元。

  “甘谷县模范中学北校区建设项目占地面积1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38037平方米。”甘谷县教育局局长李果香介绍,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缓解当前城区紧张的就学压力。

  “甘谷脊兽”是甘谷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为了做大做强传统富民产业,推动脊兽产业标准化、规模化绿色生态发展,甘谷县大手笔实施了土桥子脊兽产业园建设项目。甘谷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介绍,土桥子脊兽产业园项目总投资9550万元,占地面积约200亩。项目建成后,既能淘汰传统落后的高耗能产业模式,又能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当地村民提供就业岗位。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西城区与主城区之间的交通瓶颈问题,加快人流物流互联互通,甘谷县高起点谋划、康庄路西延及沙沟立交已于1月20日正式通车,实现了西城区与主城区融合联动发展,使甘谷城市建设一桥变通途。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了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医疗、教育、交通、环保等民生热点问题,甘谷县下大力气争项目、抓进度,逐一补齐发展短板。

  为了整体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彻底解决“看病挤”“住院难”的问题,甘谷县启动实施县医院迁建项目。该项目占地142亩,概算投资7.58亿元,建成后将提升现有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配置标准,改善群众就医环境,让人民共享发展红利。

  随着西城区住户的日益增多,优化学校布局、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育质量的需求愈发紧迫。甘谷县主动适应人口结构变化新需求,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率先启动建设西城区九年制学校、第七幼儿园项目,并加快推进甘谷一中食堂、模范中学食堂及供暖等教育类项目的实施。

  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中,甘谷县将“绿色”作为发展的底色,在大力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加快打造更科学、更环保、更宜居的绿色城市,让群众出行更便捷通畅,住房更舒心宜人,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提升。2020年,全县规划重点新续建项目共153项,总投资157.5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