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卫健委党组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3/ 16:4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欣瑶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月2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今天上午,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有关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卫生健康部门职责所在,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必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工作组要明确职责,细化工作流程,进一步优化诊疗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规范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监测和预检分诊,指导相关部门和各地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根据我省疫情的变化及时调整防控策略,确保疫情及时发现、有效处置。要配强配足重点科室医护人员,储备充足的药品、器械、个人防护用品等医用物资,做好应对疫情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医护人员培训,严格落实医院感染防控措施,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做好医护人员自身防护。要加大科普知识宣传力度,通过网站、新媒体、12320卫生热线等渠道,加强疫情防治宣传教育,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公众科学理性地认识疫情。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准确统计疫情信息,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会议要求,11个督查组要立即赴省级医疗卫生机构和各市州开展督查指导,重点对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安排部署、开展治疗和防控培训、定点救治医院确定、预检分诊制度落实、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设立、药械及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用品储备、24小时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全面督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