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庆阳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需求

 2020/01/28/ 17: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1月28日,记者从庆阳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为全力做好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庆阳市成立了疫情联防联控物资保障组,负责组织协调应急药品、医疗器械和防护用品、检测试剂等物资的采购储备和保障供应工作。

  据了解,工作组成立后,立即对庆阳市各级医疗机构、疾控机构、体温检测点用于疫情防控和救治所需的防护用品、消杀药械、救护车辆、药品耗材等进行全面摸底,科学制订采购、储备和供应计划。目前,庆阳市共采购储备医用防护口罩、一次性隔离服等18类防护用具225280件(套);过氧乙酸消毒液等8类消杀药品706802毫升(克);新型冠状病毒试剂盒、干扰素等8类药品耗材16211盒(支)。

  为支持防控物资的采购工作,庆阳市财政局预拨资金100万元,8县区财政预拨资金407.5万元。目前,防控物资陆续配送到疾控和相关医疗机构。庆阳市农业农村局对市级动物疫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库进行了盘点,先后储备强力消毒灵、戊二醛等消毒药品2吨以上。庆阳市运管局紧急采购手动背负喷雾器41台、过氧乙酸消毒剂45公斤、84消毒液30瓶,及时下发全市11个客运中心,保障候车室和客车内消毒使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