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临泽:“村村响”起来 全民疫情防控严起来

 2020/01/28/ 21: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张朝军 肖佳悦

  每日甘肃网张掖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员张朝军 肖佳“为有效防控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要勤洗手、常戴口罩、减少外出,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地方……”中午时分,张掖临泽县倪家营镇下营村的广播响了起来。

  发生疫情以来,临泽县媒体中心充分发挥农村广播村村的宣传作用,把党和政府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从1月25日开始,全县调频广播和“村村”早中晚高频次播放倡议书、疫情动态和防治知识等内容,让全县人民知晓疫情防控知识,自觉参与到联防联控工作中来。

  “现在的宣传途径挺多的,通过手机、电视都随时随地都可以了解疫情防控新闻。社区的电子屏、广播,也在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临泽县沙河街社区居民赵继斌说。

  为增强宣传效果,疫情期间,临泽广播从内容和时间上都进行了调整。广播电台开辟专栏,将疫情相关指令、资讯等内容,通过临泽广播向全县居民宣传,同时,积极转播中国之声、甘肃新闻综合调频广播等省市节目,将疫情防控的正能量及时传递到群众身边。播出时间也由原来的每天3次调整至每天5次。

  临泽县倪家营镇下营村7社社长吴权告诉记者,“村村得及时,效果很好。借助“村村”广播,让大家对疫情有了更多的了解,村民自我防范意识也加强了。原本为春节准备的社火取消了,村民也主动取消了聚会活动。通过权威消息的发布,村民不造谣、不传谣、不恐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