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林铎在临夏州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时强调 众志成城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2020/01/29/ 07:0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金鑫

林铎在临夏州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时强调

众志成城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每日甘肃网临夏1月2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委书记、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林铎今天深入临夏州,调研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抓细抓实应对举措,密切跟踪疫情形势,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众志成城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林铎先后来到东乡县达板镇交通防疫检查站和东乡县东塬乡检查点,仔细查看人员信息登记表,详细询问近期排查情况。他强调,交通要道上的各检测点处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位置重要、责任重大,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用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措施,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确保不漏一人、不留死角。要认真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密切关注来自疫情地区的重点人员,确保情况明、底数清、数字准。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在临夏州令牌小区,林铎详细了解社区摸排等工作落实情况,并与居家隔离观察的疫情地区返回人员视频连线,关切询问其身体和生活状况。林铎叮嘱社区工作人员,疫情防控重在基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切实做好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和通风,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自我防护和群防群控意识。

  在临夏州甘光医院和临夏县人民医院,林铎来到隔离区、走进病房,详细询问确诊病人救治情况,并向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亲切慰问。他说,广大医护人员身处一线、坚守岗位,把危险和辛劳留给自己,用辛勤和智慧守护群众健康,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规范、科学处置每一个流程、每一个环节,尽心竭力救治患者。医护人员要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做好轮岗值守,确保以良好的身体状况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抗击疫情。有关部门要加强医护人员梯队建设,及时跟进培训医务人员。

  在临夏县黄泥湾村的扶贫车间,工人们正在赶制防护口罩。林铎向工人们表示感谢,鼓励大家加大生产力度,为疫情防控多作贡献。林铎还随机入户,了解农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大型聚集性活动,做好相关政策宣传和解疑释惑工作,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疫情、积极防控疫情,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一同调研检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