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唐仁健在白银市和皋兰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以更果断更有力的执行落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2020/01/30/ 06:5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金鑫

唐仁健在白银市和皋兰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以更果断更有力的执行落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每日甘肃网白银1月2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长、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唐仁健今天在白银市和皋兰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更果断更有力的执行落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排查是防控疫情最有效的措施之一。京藏高速白银西收费站检查点,在交通警察和医务人员引导下,登记信息、体温测量等工作有序进行。唐仁健强调,疫情扩散与阻截的战斗正处于胶着状态,任务依然十分艰巨。人员排查、车辆消毒等工作要再细化、再强化,“宁可十防九空,也不能漏一车、漏一人”;疑似病例要就地留观,确保排摸清楚、管控到位,严防疫情输入扩散。

  “活禽销售点关闭了没有?”“市场消毒怎么处理?”在白银市白银区园林路市场,唐仁健边走边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仔细查看市场顾客体温登记表和市场商户人员体温登记表。他说,疫情面前容不得半点马虎,要持续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确保群众安心购物、安全购物。要及时研判疫情对市场供应带来的影响,完善应急预案,统筹做好粮油、肉类、蔬菜等市场供应和投放工作,切实保障群众“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产品不脱销、不断档。对贩运、售卖各类野生动物的行为要继续做好源头管控,加压加力,全面禁止。

  农村和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怎么样,唐仁健一直牵挂在心。在白银市白银区二七九小区和皋兰县黑石镇猩湾村、石洞镇魏家庄村东坡社,唐仁健检查了人员排查、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发挥好社区的作用,组织居委会、物业公司等加强对外来人员的排查,登记造册,定人定位,分类管控,及时报告,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同时关心照顾好排查隔离人员。要强化乡村两级责任,抓好群防群治,因地制宜对自然村、行政村设置卡口,盯紧返乡务工人员和高校学生等群体,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人。

  唐仁健还来到白银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就机构设置、人员安排、信息报送、督导检查等工作进行了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理顺工作运行机制,紧盯往后两周的关键窗口期,各项工作早发现、早研究、早部署、早解决,突出工作重点,分清轻重缓急,把握力度分寸,整合防控力量,做好指导调度,加强信息发布,回应社会关切,切实守好百姓安全之土,尽好守护群众健康之责。

  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一同调研检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