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面对疫情 一家人摁下了“红指印”

 2020/01/30/ 07: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 通讯员贾国庆 任治

  56岁的党员李新鸿,是铁集团州西机务段新丰镇备班地勤司机。所谓“备班”,就是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上班。这几天,他收听收看了很多有关疫情的报道,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催促”着他要干点儿什么。他和妻子赵爱霞、儿子李云鹏一商量,郑重写下了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斗”的请战书。在签上自己名字后,他还在名字的正上方特意写上“中国共产党党员”七个字。

  妻子和儿子,也拿起笔,先后在“请战书”写上“支持”二字,签上名字,印上红指印。他们心里都清楚,如果“请战书”得到批准,李新鸿就等于放弃了一家人的团圆,选择了“跑车”状态,需要在家与远在300多公里以外的新丰镇之间来回“漂”,坐火车单程需要8小时,在工作岗位一呆就是4天多才能回一趟家。

  疫情牵动人心,“不计报酬、不论生死、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奔赴第一线”等词语,成了铁集团27000多名党员之间的流行语。局机关党委书记温俊录最近几天有个“小烦恼”,原打算在局机关建立一支50人的志愿应急队伍,没想到闻讯赶来报名的有230多人,选谁不选谁着实让他犯了难。1月24日一天里,州客运段高铁一队、二队队长先后收到了30多名党员列车长和乘务员的“请战书”,随时准备接受援助武汉运送医护人员及物资的特殊任务。

  据统计,仅在兰州西机务段一个单位里,就有1500余名党员主动投身春运和疫情防控第一线,200余名党员递交了请愿书、决心书、请战书,300余名党员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向党组织表达了自愿加入突击队的决心和勇气,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聚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