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夏河县全力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2020/01/30/ 13:1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徐锦涛

夏河县公安及卫生防疫人员在王格尔塘高速路口坚持值守

  每日甘肃网1月30日甘南讯(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徐锦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夏河县结合县情实际重点聚焦“六禁止、八加强”工作任务,持续发力,共克时艰,全力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夏河县委组织明察暗访组,对各值守点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六禁止”是指在疫情防控期禁止规模性人员聚集,禁止一切聚餐聚会,禁止串亲访友团拜,禁止聚集性、团体性文体娱乐活动,禁止举办各类大型民俗节庆活动,禁止举办干部外出考察、学习、交流等活动,拒绝外来人员旅游、考察。“八加强”即加强宣传引导、加强摸底登记、加强卡点检查、加强信息工作、加强隔离管控、加强市场监管、加强工作保障、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防控工作不漏死角、不留盲区。

夏河县卫生防疫人员正在对来往群众测量体温

  此外,夏河县细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责任,制作发放藏汉双语通告,并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平台、农牧村应急广播等媒体平台发布各类提示性信息和预防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科学防控意识。目前,全县共抽调30名医务骨干人员组建县级医疗救治专家组,规范设置16个发热门诊,抽调卫生、公安以及乡镇工作人员在5个县级监测点24小时开展排查摸底,暂停运营县域内出租车、城乡公交、班线客车,关停娱乐场所及酒店宾馆,充分储备面粉、大米、清油等生活必需品,并保障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确保全县市场供应充足物价稳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