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平川区严把“入口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30/ 16: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马军华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马军华

  摆停、靠边驶入待检区, 在水泉镇新高速出站口,工作人员手持体温检测仪,对驾乘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详细询问随车人员身体状况及去向,确认无异常后放行,并及时提醒群众做好防控措施。同时,还对相关车辆和随车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形成定点追踪。询问、检测、登记、放行……一套检测程序虽多个环节,特别是遇到车流量大时,工作人员还是一如既往用严谨仔细的态度对待着每一个驶入白银市平川区的车辆。

  平川区水泉镇牙沟水村干部李守说:“我们主要是排查外来车辆司乘人员体温。当我们发现他的体温不正常时,就要登记车牌号、姓名、身份证、电话号码,仔细询问相关情况……”水泉镇各村监测点执勤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对进出的人员进行登记,外来车辆、人员进行排查、劝返,从源头加强疫情防控,督促群众不串门、不走亲访友。

  “不要走亲访友,不要组织聚会,不要去人员密集场所,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避免与呼吸道患者密切接触,减少外出,不随地吐痰,咳嗽或打喷嚏时捂住口鼻,发现异常及时就医……”在平川区宝积镇响泉村监测点,流动宣传车上的“大喇叭”一遍一遍播放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健康科普知识,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佩戴口罩对进村的车辆人员进行筛查、登记,发放防控疫情倡议书,大家各司其职,疫情监测和劝导工作井然有序。

  平川区响泉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吴振波说:“响泉村共有9个出入口,目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经过调整只留下了2个,每个口都配备了4—5个人专人值守,其中有党员有志愿者,大家通过微信群、互相打电话等方式,告知村民们不要串门、走亲访友,也不要邀请亲戚朋友到本村来,自通知发出后,进村车辆、人流量明显比往年减少了很多。”

  平川区宝积镇墩墩滩、园、贺家川等村,也都设置了疫情监测点,对出入村内的车辆进行严格登记并询问去向,对外地车辆进行劝返,切实落实综合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来车必检,来人必测,严把车辆人员“入口关”

  连日来,平川区各基层组织全天候坚守在各交通要道,汽车站、火车站、高速公路口、国省县乡道干线等处设立了11个监测点,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每个监测点由至少配备了2名乡镇(街道)工作人员、1名公安干警和2名医务人员共同组成,实行科级干部带班负责制和三班倒24小时值班制度,对所有途经车辆、外来人员进行体温筛查,对体温超过37.3℃的人员,立即依法采取分检隔离、留观措施。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分别设置固定监测点78个。同时,做好每个测点工作人员的防护设施及取暖设备、用餐、休息等保障措施,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