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敦煌:党员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01/30/ 21: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朱虹宇

  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 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朱虹宇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连日来,敦煌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卫士

  作为疫情防控的一线战士,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敦煌市医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争分夺秒,与时间竞跑。特别是近日,连吃饭、喝水的时间都没有了,很多时候更是需要二十四小时连轴转,一双双被消毒液浸泡的手脱皮、溃烂,脸上也被口罩压出了深深的痕迹,映衬着白衣战士无比坚强的医者仁心。

  “我坚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敦煌市医院急诊科护士长马丽说。

  在敦煌市中医院,4名急诊科医生在保证正常门诊、急诊的情况下,又承担起发热门诊的全部工作,把时间和精力完全投入到工作一线。

  每当接到医疗机构报告,敦煌市疾控中心都以最快的速度赶赴现场,规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确定密切接触者。实验室更是24小时待命,全天候接收敦煌、瓜州、肃北、阿克塞4县市医疗机构送检的检测标本。

医护人员照料病人。

疾控中心人员检查医疗单位。

  主动发力,筑牢市场防线

  敦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迅速部署、全员上岗,依法科学有序防控,第一时间组建7支党员先锋队,奔赴各集贸市场、商场超市、药店、加油(气)站、餐饮场所等,对消毒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拉网式检查。

  连日来,全市先后签订张贴《疫情防控期间经营场所管控责任承诺书》600余份,对不符合营业要求的劝告停业372户;对全市127家药店签订“绝不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价格告诫书》,他们用实际行动坚决担负起了抗击疫情的市场监督管理职责。

喷洒消毒。

  从自己做起,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

  “守护敦煌人民的健康、平安和幸福,是我们敦煌文旅人的使命。”敦煌市交通运输公司党支部书记叶金明如是说。

  自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叶金明召集公司管理层谋划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带领工作人员分发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物资,定时对驾驶员进行体温测量,督促驾驶员对车辆、停车场彻底清洁、消毒,监督驾驶员规范佩戴口罩、勤开车门车窗通风换气,及时提醒乘客做好自我防护。同时,安排全体管理人员上线监督检查,注重运营时段细节,切实提高疫情防范效果。

  敦煌文旅集团雅丹公司党支部党员岳文强说:“我是党员,抗击疫情责无旁贷。”春节期间敦煌市文旅集团暂停了雅丹旅游景区对外开放,但岳文强和同事们仍然坚守岗位,积极做好个别散客的解释、劝返工作,并对景区内的公共场所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清洁消毒。

  同舟共济,守牢基层防控第一线

  退伍军人刘海军是七里镇三号桥村党总支的一名党员,在看到村组干部在卡口辛苦值守后,他主动向党组织提出要参与防控的要求:“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是国家培养了我,为了打好这次没有硝烟的战争,我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熠熠闪光。

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市场检查。

  农村各基层党组织切实加强对辖区疫情防控斗争工作的领导,加大宣传力度,落实防控措施。郭家堡镇采取机关党员干部包村、村党员干部包组、党员包户的办法,认真落实联防联控措施。黄渠镇通过各种途径宣传发动群众联防联控,党员自发组织联防值守队伍,在各进出主要路段节点设置卡口,联防联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