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漳县:疫情防控 党员冲在前

 2020/02/01/ 16: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漆文强

 高耀龙(右)坚守疫情防控监测点(漳县大车厂村党支部供图)

  每日甘肃网2月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文强)党员学习交流信群里第一时间回复,积极向党支部递交参与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请战书……这是发生在甘肃省定西市漳县大车厂村党支部的一幕,主人公是大车厂村一名普通共产党员——高耀龙。

第一时间请战(大车厂村党支部供图)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定西市漳县大车厂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向全村党员发出倡议。高耀龙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在大车厂村党员学习交流里及时回复:“同志们,该给党和人民出力的时刻了,我们是有着初心,在党旗下宣过誓的,为了我村村民的健康尽自己的一分力吧!”随即,高耀龙向大车厂村党支部递交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请战书。

  连日来,高耀龙放下家中事,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协助村社干部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动员群众不走亲访友,不参与聚会。连续5天,高耀龙在大车厂村疫情防控监测点值班。当得知村民高爱龙家要举办女儿出嫁婚礼时,高耀龙立即与村党支部书记李喜珍等上门做工作,高爱龙以大局为重,尽量推迟举办婚礼。经过高耀龙等人的说,高爱龙一家同意将婚期延迟。

及时主动上门做工作(漳县大车厂村党支部供图)

  在高耀龙的带领下,大车厂村党支部其余18名党员也纷纷踊跃报名,主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家用实际行动彰显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真正做到了党员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人民群众有所需,共产党员有所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