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筑牢第一道防线——甘肃省各地交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节日交通安保工作

 2020/02/02/ 06:5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富贵

筑牢第一道防线

——我省各地交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节日交通安保工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一名警察就是一个标兵,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支警队就是一道防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公安交警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全警在线、全员上岗,主动靠前、主动作为,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执勤制度,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节日交通安保工作。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关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了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格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组织成为疫情防控的指挥部,让党员成为疫情防控的排头兵。截至2月1日,支队共成立疫情防控“共产党员突击队”50个,“青年突击队”35个,“抗击疫情特别党小组”21个。该支队党员干部带头做到不拜年、不串门、不聚餐、不走动,不信谣、不传谣,对身边亲友开展正面宣传。支队落实24小时无缝对接勤务,依托高速公路收费站、公安执法检查站、交警执法检查站等卡口点,紧密配合公安检查站及卫生部门开展疫情监测,对驶入辖区的车辆逐一进行安全检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定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高速公路出口、主要路口设立巡控检查点,24小时协助卫生检疫部门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防疫监测。截至1月29日共设立道路疫情检查执勤点17处,出动警力986人次,警车101台次,检查车辆11307辆。全市启动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409个,积极开展疫情防控。

  为有效防控疫情蔓延,陇南市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加强各检查站入口排查、各乡村劝导站劝导员作用发挥等多项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坚决阻断病毒传染通道,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的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送不断”的“一断三不断”要求,规范设置乡镇与外界出入口防控检查站,劝导本地村民减少外出,劝返走亲访友外来人员,教育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

  庆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高速公路大队联合西峰分局交警大队在西峰区各大路口设立检查点,密切配合卫健部门开展车辆安全检查、人员体温监测等,严格盘查进入辖区的车辆,切实做到监管到位、责任到人、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连日来,白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条山高速公路大队结合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加大盘查检查力度,采取“一车一表”登记制度,积极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对进城车辆进行消毒、检查、登记工作,严把入口关,并与“一路四方”成员单位召开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加强协调配合,为市民筑牢进入白银的第一道防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