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直通一线】姚双吉:“性命相托 无怨无悔”

 2020/02/02/ 20: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202002011646123239.jpg

左三为姚双吉(甘肃省中医院供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2月1日,农历鼠年正月初八,在千里之外的武汉市中心医院疫情防控第一线,甘肃省中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姚双吉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写下了一首诗和一篇日记,字里行间表达了与武汉人民一起抗争疫情的信心

  江城樱花新浴容,丽姿妖娆笑春风。

  豆蔻梢头处处春,平定瘟疫不是梦。

  ——姚双吉庚子孟春正月初八于武汉。

  他在日记中写道:

  武汉市中心医院,是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集中收治点,也是我们工作的地方。

  每当进入医院隔离病区,气氛就显得有点压抑、沉闷。你可能永远想象不到穿上铠甲似的防护服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防护服不透气,穿上不一会儿,你就感觉汗流浃背,呼吸不畅。护目镜起雾让视线模糊,这些都可以忍受,但从穿上防护服起8到10个小时不能吃不能喝,上厕所就是最困难的事,我们是穿着尿不湿工作的。我自己能清晰地感觉到胳膊、背部的汗流,直到衣服都被汗水浸透。脱完防护服,鼻梁、面部的血痕清晰可见。

  虽然工作很辛苦,但当我们查房时,病人说的最多的就是“谢谢,你们辛苦了”,让我们这些远离家乡、远离亲人的医务工作者倍感温暖。我们能感同身受到武汉人民的善良,以及疫情给他们造成的创伤。此刻,我们选择逆行而上,同武汉人民一起与疫情抗争。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大疫当前彰显医者大爱。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们无怨无悔,唯愿疫情迅速得到控制,人民安居乐业。”姚双吉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