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建投全球采购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03/ 04:4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沈丽莉

甘肃建投全球采购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1月31日晚,工作在遥远的非洲国家安哥拉的两名甘肃建投职工,带回了国内紧缺、宝贵的疫情防控物资——7000个口罩。这批口罩经过重新规整后,次日一早被送到了甘肃省红十字会。

  这是甘肃建投全球采购并且迅速到位的第一批疫情防控物资。截至2月2日,已到货73320个口罩,其中N95标准的4320个,FFP2型号的2000个。

  连日来,甘肃建投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切实承担起了国企社会职责,发挥企业在全球布点的优势,全球采办疫情防控物资,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次全球采办疫情防控物资,甘肃建投党委向驻外机构下达“军令”,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不惜一切代价,尽快采办成功并运回国内。驻外机构迅速行动,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物资采办。鉴于路途遥远,货运速度较慢的现状,甘肃建投安排专人购买最近期的机票,亲身携带,万里加急,日夜兼程,迅速返兰。目前到位的物资,除设备类物资采用货运方式外,其他均由专人携带回国。据了解,甘肃建投此次采办的疫情防控物资,来自安哥拉、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沙特阿拉伯、白俄罗斯、俄罗斯、卡塔尔、津巴布韦、加纳、印度等十国。包括一次性医用口罩171000个、N95口罩6320个、防护服400套、防护鞋套2000个、防护帽5000个,口罩生产线一套、防护服缝纫机4台。

  此外,甘肃建投白俄罗斯公司派专人与俄罗斯设备供应商对接,将仅有的一套全自动医用口罩生产线和4台防护服缝制机进行了定货、交款,该口罩设备产能每分钟100个,生产防护服设备产能每分钟20个。现已落实最早2月6日航班可以搭载,7日到达北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