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酒泉市肃州区利用手机网络平台在社区防控疫情

 2020/02/04/ 04: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魏晓燕

肃州区利用手机网络平台在社区防控疫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魏晓燕

  防控疫情,城市社区是重中之重。酒泉市肃州区利用手机网络平台,实施“平台签到、网格管到、吹哨报到、服务送到”,开辟了党员干部齐上阵、社会力量共参与的疫情防控新阵地。

  发布快 受众广:开通线上“红色宣传台”

  肃州区委组织部及各社区党组织充分利用“新甘肃”“甘肃党建·社区E家”等平台,开辟宣传阵地,及时发布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部署、居民自我预防保护知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和先进典型,让广大党员、群众第一时间掌握情况、了解真相,营造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舆论氛围。

  哨声响 人到岗:建起线上“防控调度室”

  肃州区东文化街社区有105个楼院小区,7379户21974人,社区干部只有34名。疫情宣传、摸排建档、卡口值守、居民劝导、重点人员管控……面对大量琐碎繁重的工作,社区有限的人力如何保证疫情防控工作需要?

  肃州区各社区根据工作需要,在手机网络平台发布“共建活动”信息,在职党员和社区居民党员线上报名、线下参与,做到了招之即来、来之能战。

  酒泉市委组织部安排20名部机关干部进社区报到,根据报到社区平台活动信息做好人员调度安排。肃州区委老干局、区供销社等单位根据手机网络平台信息,最大限度地动员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社区防控工作。

  各社区党组织将报到的在职党员分类、分批安排到辖区各楼院小区开展值班值守、巡逻劝返等活动,有效解决了楼院小区多、社区干部少、监管不到位的问题。截至2月2日,通过手机网络平台,139个市直、区直部门单位全部完成社区报到,5600名在职党员在平台集合列阵。

  民有需 我有应:开通线上服务直通车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各社区、网格向市民广泛宣传相关手机平台各服务板块功能及操作方法,指导居民线上办理13项社区服务和水电、供暖等生活缴费事项。

  为避免聚集性现场办公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区社保局延长企业职工养老、机关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缴费核定业务办理期限,依托平台开展“不见面”服务。公安、医院等部门单位及时通过平台提供流动党员挂靠、困难救助申请、网上预约挂号等线上服务。

  为解决居家留观和行动不便的居民群众买菜难题,解放路、金泉路等社区通过“社区E家”平台发布志愿活动,组织邻近党员组建志愿服务小组,提供米面油菜等生活必需品代购服务,得到群众广泛好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