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暖新闻

感动!驱车1200多公里 吃住车上 两当县农民兄弟武汉江夏当义工

 2020/02/04/ 09:03 来源:江夏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周婷 刘一川 通讯员 陈林

  原标题:驱车1200多公里 吃住在车上 甘肃农民兄弟江夏当义工

  武汉市江夏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周婷 刘一川 通讯员 陈林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甘肃省两位农民兄弟驱车1200多公里,历时20个小时,到达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当起义务搬运工,服务抗“疫”一线人员。兄弟俩分别叫王东林和成龙。

  2月2日上午9点,在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的物资接收仓库里,记者看到王东林和成龙正在和大家一起搬运矿泉水。他们先将矿泉水搬到小推车上,然后依次送到医院各科室,一趟送完,他们又赶紧运送下一趟。问起一天送了多少趟,王东林摇了摇头,告诉记者:“不知道,没统计。

  义工 王东林:

  没法计算的,像昨天卸了400件大米,一件大概有四五十斤,700件水,还有爱心人士捐来的面包、水果这些东西我们都卸,前天我和我们一起的(同事),给一线人员从三十楼,一层一层往下送。

  兄弟俩都是甘肃省陇南市两当县人

  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

  听说武汉爆发疫情,兄弟俩就驱车驰援武汉。半路上,秦岭降雪,他们只好掉头回家。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

  天气转晴,他们又带上自家做的包子、棉被等物资,驱车1200多公里,驰援武汉。

  刚开始,他们想参与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一到目的地,被告知工地需要专业人员。于是,他们辗转来到了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当起了装卸工。

  义工 王东林:

  来这边我就想着一线工作人员那么辛苦,国家有难,我们就应该支援一下,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我是个农民,我没钱,我可以尽我的一份力量,做一点力气活,为一线人员提供后勤保障,我感觉很欣慰。

  第一次来江夏人生地不熟,为了不给医院增添负担,每天忙完后,他们都默默地回到车上吃饭、休息。王东林睡在车子前排座椅上,弟弟成龙则蜷缩在狭小的后备箱中。

  义工 成龙:

  把脚蜷在这边,头放到那边,那边背椅不是可以放倒嘛,然后就在这里面睡。晚上冻醒之后就把车打着,响一会就把空调一关,继续睡了。 

 

  这样的生活方式,他俩持续了一周,在医院工作人员的反复追问下,他们才说出自己的真实情况。

 

  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物资接收处工作人员 祝建华:

  来的时候我还以为是附近的居民,过两天跟他们聊天慢慢熟悉之后才知道他们是甘肃的,当时很触动,作为一个农民兄弟,大老远从那么远的地方过来驰援武汉,非常感谢他们。

  义工 王东林:

  我想即便睡在大街上,睡在楼层外面,只要有活干就可以了,我来的时候信心十足,中国共产党养育十几亿人民,国家有难为什么我们不能出来做一点贡献呢,这是我真实想法。坚持到这疫情好,这里不忙我就找更忙的地方,等疫情过去了那我就可以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这两天,在区人民医院的帮助下,王东林、成龙兄弟俩已经住进了宿舍,洗了澡,换上了干净的衣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