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请战! 我请战!西和广大党员用担当践行使命

 2020/02/04/ 15: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冀晋存 通讯员 王子江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冀晋存 通讯员 王子江

  为做好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西和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在县疫情防控中敢于担当,冲锋在前,书写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不一样的“隔离”

  今年41岁的宋军是石堡镇副镇长,自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以来,宋军一直冲锋在防控一线。

  “面对疫情,作为一名党员和全镇卫健工作的分管领导,我有责任在一线进行指导防疫工作。与大家在一起,群众才会放心,我也才能安心。”宋军真切地说。

  宋军已经连续6天没回过家了。白天下村,晚上住在办公室汇总当天的报表数据。同事开玩笑说:“你这是被老婆和娃娃‘隔离’了啊!”

  这种不一样的“隔离”,体现的是担当和责任。作为丈夫、儿子和父亲,他没有守护自己的家庭;但是作为干部、党员,他却守护着全镇每一个家庭。 

  特殊的值班表

  杨亚洲是何坝镇黄江村党支部书记,也是村级疫情一线的网格长。1月31日,黄江村一户人家从武汉返乡,按照联防联控的要求,需要整户隔离。为了保障他们一家人正常生活,杨亚洲自掏腰包,购置了生活用品。

  24小时坚守,这是对每个检测点最基本的要求。为了确保检测点时刻正常工作,各村都制定了值班表。但黄江村的值班表比较特殊,因为杨亚洲的名字每天都有。

  从检测点设立至今,杨亚洲天天在岗。他说:“我是书记,就是扛旗人,党旗在哪里,我就必须在哪里。”

  让党旗在一线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闪耀。这是一名党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精神动力,也是一名支部书记履职尽责的担当所在。 

  带头致富 更要带头防疫

  今年28岁的严王武是西高山镇寇山村监委会主任,也是村上的产业致富带头人。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严王武每天坚持在检测点驻守10小时以上。他还把合作社的一辆货车和一辆小型轿车,调配到村上运输物资。2月1日,严王武自费购置了价值3000元的50箱方便面、50件矿泉水,捐赠给全镇各个疫情检测点。

  “作为党员,能出一分力就出一分力。带头致富,更要带头防疫。”严王武如是说。

  城中村里的“劝返点”

  32岁的王常德是汉源镇上城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毕业于陇南卫校的他,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村民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并每天带头为外出返乡的重点检测人群测量体温,建立村民健康台账实时监控。

  由于县城至晚霞湖景区旅游路穿村而过,经常有人趁天黑沿景区旅游路上山散步。王常德只好带领防疫队24小时蹲守在村口的“劝返点”。虽然很辛苦,但是为了广大群众的健康,他觉得很值。 

  王常德说:“上城村是城中村,只有守好上城村的出入口,才能守护好县城居民的健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