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住建厅调整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方式

 2020/02/04/ 20:5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杜雪琴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2月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甘肃省住建厅自2月3日起对有关政务事项办理方式做出调整。 

  省政府政务大厅住建厅窗口网上远程办理的企业资质申请、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核发等,已经实行电子证书的由企业自行上网打印,其他证书办结后由住建厅窗口工作人员通过大厅省邮政局窗口负责寄送。

  省住建厅暂停全省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考核工作,已考核合格人员的资格证由各考核机构负责寄送申请企业或申请人,各考核机构不得要求申请企业或申请人到考核机构领取。

  暂停全省工程质量检测人员培训考核工作,已考核合格人员证书由各考核机构负责寄送申请企业。证书的变更、遗失补办、注销全部通过网上进行,由省住建厅核发的尚在有效期内的通过省住建厅官网办理,由各培训机构核发的通过各培训机构的网站办理,确需提交书面材料的由申请企业采取邮寄方式提交,证书由发证机构寄送申请企业。

  凡由省住建厅颁发的企业资质、个人资格证书,在疫情防控期间到期需要延续的,有效期均延续至疫情解除后一个月。

  全省建设类执业资格注册人员注册业务均采用网上申报、电话或QQ群咨询方式办理,确需提交书面材料的采取邮寄方式送达,在疫情解除前,现场不再办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