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林铎在天水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以有力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4/ 21:5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张富贵

  新甘肃客户端天水2月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委书记、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林铎今天深入天水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抓好抓细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以精准有效的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林铎乘火车来到天水南站,认真察看进出站通道旅客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他强调,当前正值节后返程期,要细化工作措施,做好“两站一场”的消毒通风和旅客的检测排查,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在天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和疾控中心,林铎详细了解预检分诊、患者救治和防护物资保障等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慰问。他说,全省上下正在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织密疫情防控网络,成效逐步显现。大家要坚定信心、继续努力,加强自身安全防护,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科学精准有效对患者进行治疗,不断提高治愈率、降低感染率。

  天水市政务中心节后实行错峰返程、弹性上班机制,开通网络办理业务,林铎对此给予肯定。他强调,要立足“事照办、人少跑”的原则,通过“网上办”等措施保证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在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林铎与检查站、治安卡口执行任务的民警视频连线,对全体公安干警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抓好每一个环节、重视每一个细节,构筑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秦州区石马坪社区里的小喇叭循环播放着科学防控知识,林铎在接受体温检测和登记后,同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外来人员摸排和社区管理等情况。他说,街道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强化网格化管理,把基础工作做扎实,采取更加管用、更加有效的措施,全面彻底做好排查工作,确保情况明、底数清、数字准。

  随后,林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天水市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把群众动员和组织起来,坚持日常性的全面排查和重点人员的跟踪管控相结合,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加大医疗防护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加强煤电油气保障,全力保供应、稳价格,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要公开透明做好疫情信息发布,加大科学防护知识普及,强化舆情引导,营造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要坚持底线思维,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落实好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党员领导干部必须靠前站位、一线指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各项工作协调有序推进。

  在前往天水时,林铎还详细了解了兰州西客站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省政协副主席、天水市委书记王锐一同调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