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6/ 19:4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张富贵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共青团甘肃省委2月5日对全省共青团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再作部署,要求各级团组织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组织动员广大团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团省委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持续加强组织动员,在交通运输、应急服务保障、城乡社区防控等重点企业、行业和领域组建以团员为主的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广泛发动广大青年参与志愿服务,坚持“本地化、社区化、组织化、安全第一”的原则,按照当地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部署,务实开展志愿服务。要持续加强舆论引导,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教育,深入挖掘宣传先进青年典型和事迹,弘扬青春正能量。

  团省委要求,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团,切实发挥团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站在前、冲在前,对挺身而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团干部,在提拔使用、晋升职级等方面优先考虑。对表现特别突出的青年,可以“火线入团”,或积极向党组织推荐。对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会同当地党委组织部门,进行严肃问责、从重处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