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州区:40多家商户强行营业 联合执法工作组依法处置

 2020/02/06/ 22: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马岳荣 冯海廷 王雪竹

联合执法组劝诫商户

  每日甘肃网张掖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员马岳荣 冯海廷 王雪竹)在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2月4日上午,位于张掖市甘州区宁和园小区东侧的山丹市场,有40多家商户强行进场营业。得知这一情况后,甘州区镇人民政府马上向甘州区疫情联防联控市场监管组汇报请示,并迅速抽调10多名干部,牵头召集城管执法、市场监管、派出所,整合力量组成了联合执法工作组,依法处置。

联合执法组劝诫商户

  甘州区山丹市场有常驻商户200多家,由甘州区新镇人民政府监管。由于市场属露天开放经营,无法有效落实群众购买登记、体温监测和商户健康监控等措施,从1月25日起,新镇就严格落实市区疫情防控要求,市场已全面暂停经营。

架设市场隔离墙

  据此,联合工作组迅速到场,全面清理了市场的购物群众,并逐个摊位、逐个商户,进行细致讲解、劝说告知,耐心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引导。经过劝导,40多家商户逐渐认识到了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迫性,表示主动履行疫情防控社会责任,有序撤离市场。同时,为有效保障疫情期间市场管控,联合工作组在市场南北两个出口搭建了钢架篷布隔离墙,粘贴了群众、商户告知公告,对市场进行了暂时全面封闭。具体开放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按照相关指示执行落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