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轨道公司数百名共产党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保障市民正常出行

 2020/02/07/ 09:3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徐静雯

兰州市轨道公司数百名共产党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保障市民正常出行

  每日甘肃网2月7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徐静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1月24日起,兰州市轨道公司500余名共产党员放弃休假,带领千余名运营服务员工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保障市民乘客安全出行。

  自1月23日,兰州市发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后,兰州市轨道公司党委第一时间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市民乘客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稳定。公司各级党组织及时传达学习公司专题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及安全运营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周密安排,先后制定了行之有效的行车、客运组织方案和轨道交通1号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预防措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同时,市轨道公司统一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各类公共媒体等平台,向社会多次公布当前特殊时期的列车运行图调整、市民乘坐轨道交通时需戴口罩等注意事项,并发布相关预防、防护等信息,做好隔离提示和科普宣传工作。

  工程管理部门、安全质量部门的党员分别前往轨道交通项目建设各工地,严格摸排近期有无往来武汉等重点地区的劳务人员和项目管理人员。运营分公司党委组织各一线党总支、党支部的党员骨干与清洁消控人员一起对轨道交通1号线各车站、车辆段、停车场等进行全面消毒清洁,检查各在岗人员防护情况,登记汇总当日乘车市民体温检测及有无临床表现等情况,同时对在疫情早期抵触体温检测工作的市民乘客进行宣传劝导,对拒不进行自身防护的乘客予以阻止和劝离。兰州市轨道物业公司以党支部为堡垒,组织全线保洁人员加大车站、电客车、办公区域和部分社会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频次,并对每日的清消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此外,市轨道公司其他党组织通过QQ群、微信群提醒非在岗员工和身边亲人好友,在当前这一特殊时期不信谣、不传谣,少外出,确需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自觉接受防疫及医务人员的测温排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