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陇西县双泉镇:党员引领 众志成城

 2020/02/07/ 22:5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许彦君 谢磊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许彦君 谢磊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陇西县双泉镇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

  据了解,双泉镇61名镇村干部、卫生院医务人员、派出所民警主动请战,在癿羊口村和何家沟村疫情监测点成立临时党支部2个。各村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设置监测、劝返点路卡54个,切实把党组织设在防控疫情的“第一道关卡”,把党旗插在了监测点的“最高处”。

  在防控疫情的工作中,双泉镇充分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作用,200余名党员主动认领服务岗位,积极带头,密切关注各村社防疫重点人员的动态,采取张贴通告、悬挂标语、大喇叭宣传等有效形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示范带动群众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同时,双泉镇积极发挥党员先锋队作用,对往来车辆全面查控,非必要出行不放过,无防护措施不放过,车辆不消毒不放过,人员不检查不放过,信息不采录不放过,守牢守稳进入双泉的第一道防线。

  双泉镇的疫情防控得到社会各界力量的支持。8名社会爱心人士、2家帮扶单位为一线工作人员赠送价值6900元的生活物资;7户农户主动取消或推迟自办宴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